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国际市场开拓中的知识产权策略研究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2015-06-30 14:23:27
“国际市场开拓中的知识产权策略研究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2015年6月19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支持下,于岳阳路319号31号楼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A2楼明德厅隆重举办“国际市场开拓中的知识产权策略研究专题讲座”活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处处长林海涵、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制)处陈昭清、上海舒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董事长邹建伟和泰乐信律师事务所Dr.Matthias Hülsewig、Dr.Thomas Pattloch (潘大龙)、武卓敏、林旭出席活动并为企业演讲。参加活动的企业有上海宜达胜科贸股份限公司、上海夕阳无限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宽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等近100家企业。
        活动由协会秘书长王克勤主持,王会长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活动背景。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处处长林海涵首先致辞,强调了商标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提出了今后用商标来打造中国名牌,形成商标即代表了质量与标准,企业商标走向世界的美好愿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制)处陈昭清表示上海正在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必须树立全球视野,对标国际领先水平,不断提升上海在世界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建设中,知识产权纠纷屡见不鲜,而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可以起到保障国际贸易的作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帮助。
上海舒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董事长邹建伟作“商标境外注册及保护、马德里国际商标的实务操作”专题演讲,邹董首先用3个案例说明商标境外注册的重要性,然后具体介绍了商标境外注册的几种途径:马德里、欧盟、非洲知识产权组织、通过单一国家申请注册等,最后强调了境外商标保护的重点及方法。
         泰乐信律师事务所3位德国专家Dr.Matthias Hülsewig、Dr.Thomas Pattloch(潘大龙)和武卓敏作“欧洲展会上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德国为例”专题演讲,德国专家首先介绍境外展会知识产权纠纷概况,强调德国展会知识产权纠纷对市场和品牌的破坏性,从民事法律措施、刑事法律措施和行政法律措施三个角度具体分析,最后总结企业应具体做哪些工作。
        最后,企业老总们与专家互动运作,交流答疑,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