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活动通知 >> 正文

2015“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城市CIO论坛

2015-06-30 14:31:03
融合新业态 变革新支点
2015“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城市CIO论坛
2015年7月9日
 
联合主办: 上海企业信息化联盟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ENI经济和信息化网
 
 
活动背景
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作为全国经济和创新中心,上海推动“互联网+”战略落地,推动产业升级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同样领先一步。除了在政务和民生方面的部署之外,上海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健康等多个领域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工作业已展开。
 
然而,互联网对于产业的冲击,是根本性、观念性及系统性的。产品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变革、人才结构及组织体系将在这一浪潮中再造与重塑。对于传统产业是获得新生的重大机会,又是一场覆盖式的强制淘汰。
互联网与产业的融合将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变革?
如何构筑互联网基因,在产业转型大潮中占领先机?
创新信息技术又将对地域及产业实现“互联网+”有什么样的支持?
 
7月9日ENI经济和信息化网携手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与上海市CIO圈及信息化相关联盟携手主办“2015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城市CIO论坛”。届时,将会有产业经济、创新IT专家、知名企业CIO到会演讲,分享前沿理念及应用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创新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与产业融合状态下的核心竞争力。
 
 
 
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上海企业信息化联盟
ENI经济和信息化网
惠普(中国)公司
时间地点:7月9日 
活动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喜来登酒店
主题及议题
活动主题:融合新业态 变革新支点——创新IT驱动产业升级
活动议题:
互联网化对产业带来的冲击及机会
创新IT对于“工业4.0”及“产业互联网化”的推进作用
云计算促进中国产业升级转型
工业4.0应用实践创新经验分享
创新信息技术引领“IT新型态”
圆桌议题
1、圆桌嘉宾对“工业4.0”和“互联网+”的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探讨。
2、中国企业在实践“两化融合”过程中的经验积累分享。
2、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在推动“工业4.0”和产业创新转型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
3、如何利用创新IT技术推动“工业4.0落地”及产业的绿色转型。
4、如何实现企业传统信息化架构向“新IT”型态的平滑过渡?
5、产业互联网化推进路线建议及探讨
 
活动议程
CIO专属论坛
时间 议题 (拟邀)嘉宾
09:00-09:30 签到
09:30-09:40 领导致辞 上海经信委/协会相关领导
09:40-10:00 风起云涌:创新IT对 “产业互联网化”的推进作用 行业或者云计算专家
10:00-10:20 云想成真:云计算促进中国产业升级转型 惠普专家
10:20-10:40 企业实践:“互联网+“应用实践创新经验分享 拉夏贝尔执行董事 胡刚
10:40-11:00 登上云端:云计算引领“IT新型态” 惠普专家  
11:00-12:00 众说纷纭:创新IT推动产业转型 专家&CIO
12:00-13:00 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