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期动态与应对337禁令策略”

2016-11-10 12:54:55
        2016年11月08日下午,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和上海现代社会团体秘书长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期动态与应对337禁令策略”培训会在上海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成功举办,有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会议,由美国Sughrue律师事务所John Rabena执行合伙人详细讲解、分析了美国337调查6个经典案例及如何合理规避应对禁止令的建议。
           

      首先,John通过近2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6个337调查及不同判例,从而阐述了什么是禁止令?它是如何产生的。同时,具体讲解了在进入美国市场时如遭遇到普遍禁止令时怎样应对的策略。如:当中国产品在海关被扣时如何与海关邮件沟通或与海关直接面谈阐述产品不在普遍禁止令范围内;规避侵权,确认新设计;走法律程序等。最后,就典型案例详细讲解针对禁止令时用不同的应对方法,其结果所需的时间会从几日到几年不等。而针对中小企业如遇到禁止令时,John给出了先与海关沟通,证明产品并非在禁止令范围内。如不行还可选择规避禁止令,重新设计产品。以此来节约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的建议。
       会间,计算机行业协会成员单位、知识产权运营联盟成员和上海现代社会团体秘书长促进中心成员及部分企业反响强烈,积极互动纷纷提出问题向John求解应对方法。与会者表示,此次知识产权维权业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