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中资企业欧洲投资法律、政策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2017-09-29 09:31:00
       2017年9月28日,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办,斐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资企业欧洲投资法律、政策专场”在北京西路1701号中华大厦902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斐石全球高级合伙人、监事会主席Matthew Lohn 及斐石法国办公室管理合伙人Bruno Paccioni主讲,旨在向涉外企业介绍对英国和欧盟投资领域需要关注的法律法规问题。10多家大型国内外企业的高级法务参会。
 
        会议首先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常务副主任薛国华致辞并介绍了维权服务基地如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和保障。随后,Matthew做了题为“中国对欧洲投资的趋势”的演讲。Matthew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斐石律师事务所。然后介绍了近年中国投资者在英国的投资现状,以及中国投资者在英国投资所能享受到的政策优待。Matthew还就与会嘉宾所关注的欧洲数据保护问题进行了解释,同时向与会嘉宾推荐了斐石欧洲数据保护APP。随后Bruno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投资法国需要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税法和劳动法方面的问题,并提到了法国关于修改劳动法的最新动向。随后,斐石中国合伙人周照峰博士以“中国企业走出去反垄断法风险”主题,对中国企业当前面临的反垄断问题作出了精炼的介绍。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