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美国企业对光引擎及其组件337调查案件协调会”顺利召开

2018-04-02 10:09:00
        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光引擎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或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涉诉。   
        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维权基地于4月2日上午在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美国企业对光引擎及其组件337调查案件协调会”。上海涉案企业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法务中心副总经理杨晓健、维权基地专家上海弼兴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主任薛琦、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冉瑞雪、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包文超、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任薛国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曹茵副处长、丁秀峰老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三思就目前企业应对案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该公司杨总介绍:一是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主营业务是LED显示器和LED照明灯等产品,本次之所以会受到美方的调查起诉,主要是该公司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显示屏受到了美方企业的关注;二是针对该款产品,公司并未在美国和国内市场上进行实际销售,仅是在企业的官网上有相关产品信息的介绍;三是由于公司是第一次遇到该案件的调查,因此才具体337案件的流程和企业目前需要采取的措施上进行了解。
        针对公司的介绍和提出的问题,维权基地三家单位的专家分别给出了咨询建议。最后,市商务公平贸易处副处长曹茵,一是就企业在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中的情况进行了了解;二是针对本次案件协调会各专家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三是期望企业在后续的案件应对过程中可以保持同维权基地的联系,以便就相关问题可以进行咨询及协调。对此,企业表示十分感谢市商务委及维权基地在第一时间给予企业帮助,并会在后续的工作中同维权基地保持联系。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