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软件企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专利保护讲座圆满召开

2019-02-18 15:05:57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推进中心支持,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软件企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专利保护”的沙龙活动在浦东新区金科路长泰广场泰创空间D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特邀请了美国凯拓国际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沈飞律师的作主题演讲。



         随着中国计算机、生物技术、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这些领域的中国发明向美国提出申请专利。美国专利法看似非常“宽容的”法律,没有哪个条款明确地对某些发明关上可申请专利的大门或禁止性条款,然而,美国专利法101条对这些领域中所制定的条款,却扮演了多个扩张但又同时限制的角色。中国申请人需要深入理解,以便更好的做好预案,来应对可能产生的风险。沈飞律师在沙龙活动中围绕着主题,分别从中美软件专利保护差异、美国软件专利保护案例分析、中美贸易摩擦中我国软件企业专利风险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诠释。



        本次沙龙活动有三十余家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专业及技术人员参与。会上,各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地提出各类问题,与专家互动,交流答疑,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