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调研走访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1-25 14:05:23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强调,调查研究是我党重要的传家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需求,借助调研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
      2019年8月20日上午,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专精特新部蒋志文部长协同计算机协会王克勤秘书长一行四人共同走访了协会会员单位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机器人陈彦熙大客户销售经理接待了此次调研走访。

 

 
      调研伊始,陈经理带领蒋部长、王秘书长一行四人参观了公司智能机器人展厅,展厅集智能机器人核心技术和产品应用于一身,参观过程中张总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基于小i机器人的云端大脑在智能客服、智能政务、智能实体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典型应用。同时张总介绍小i机器人是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专注于认知智能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基于多语种自然语言处理、深度语义交互、语音识别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形成了面向企业服务、政务、医疗、制造等行业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和完善的专业服务体系。公司拥有大型企业及政府客户上千家,同时开放平台服务的中小企业及开发者超过十万,是一家专业的人工智能公司。
 





 
      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蒋部长和计算机协会王秘书长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小i机器人在经营、产品销售、企业规模等基本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蒋部长向企业了宣传我市优化发展环境,加快经济发展的政策及会议精神,其中特别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希望小i也能加入该平台开店,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性和实用性的服务。计算机协会王克勤秘书长则主要介绍了协会的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他指出为职称评审工作可以帮助企业集聚发展急需的人才,提高行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软实力发挥作用。此外蒋部长还邀请了中国宝武/吴淞口创业园、微软两家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共寻合作契机。
 

 
      调研强服务,拉近政企距离。同时也是对高效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落实。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企业是最了解最接近市场的,通过调研企业,一方面尽力实现其目前较为急切的合理需求与补齐阻碍企业发展的短板,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零距离了解企业的心声,了解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有助于加强政府决策的制定与落实。同时也是凝聚协会力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