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调研走访上海超级计算中心

2019-11-27 13:44:09
      2019年9月12日下午,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专精特新部蒋志文部长协同计算机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一行四人共同调研走访了协会会员单位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受到上海超算中心综合管理部林薇部长的热烈欢迎。
 

 
      调研伊始,林部长带领蒋部长、周副秘书长一行四人参观了公司的主机房和计算机科技馆,参观过程中林部长向大家介绍了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内首家面向社会开放的、资源可共享的高端计算平台。该项目列入2000年上海一号重大工程,于2000年年底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目前配有“魔方”(曙光5000A)、“蜂鸟”两台高性能计算机,总计算能力超过250万亿次/秒(250Tflops)。经过十三年的努力,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不仅有强大的硬件资源,而且有丰富的软件资源、可靠稳定的网络资源、以及可信赖的技术团队,并已形成一套较成熟的高性能计算服务体系,为科研及工程应用领域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和咨询服务。
 



 

 
      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蒋部长和计算机协会周副秘书长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发展背景、组织架构、业务布局、服务情况、发展规划设想等。同时蒋部长认真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并且强调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计算机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和钟寅超副秘书长则主要介绍了协会近几年转型发展搭建的几项服务企业的平台,其中包括: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计算机司法鉴定、高技能人才基地等。
 
 
      目前,国内高性能计算发展迅速,应用需求激增,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给企业的发展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通过交流,拉近了政企距离,同时大家就依托三方的资源,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也是凝聚协会力量,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