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沪圆满举行

2019-12-02 09:44:39
     2019年11月12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中国网+”、中国推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中科院成果转化处、中国5G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成功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外贸部原部长亚历山大•莫拉、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已经成为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重要机遇。当前,上海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和进博会主旨演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四大品牌”、“五个中心”建设等战略实施,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重点领域专项行动,构建“一带一路”多层次贸易和投资网络,加强金融开放创新,广泛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继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共建共享,在通信信息设施、软件服务外包、信息技术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国家的合作,推广新产品和服务的示范应用,努力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
 

 
      本次论坛以“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创产业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多方产业经济合作模式及第三方市场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本次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聚集“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方共商未来发展突破之路,探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引领作用,发挥信息服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加速上海市信息产业走出去。

     英国、匈牙利、捷克、泰国、斯里兰卡、伊朗等领馆代表,延安市、资阳市、榆林市、绵延市、三门峡市、平顶山市、驻马店市、张掖市等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