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RPA优化企业内部流程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2019-12-06 14:27:02
    有多少企业有OA,未来就有多少企业有RPA。RPA不仅正在开启智能办公新时代,也是改造企业流程“自动化”的先驱。RPA+AI将会取代多少工作岗位,你的岗位在其中吗?不管你是后勤部门还是业务部门的白领或蓝领,RPA都可以完美颠覆。为了使更多企业了解职场上的已展望的科技,徐汇区“随行者”中小企业专家志愿者服务团、优能组织及人才发展NPO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办的“人工智能RPA优化企业内部流程技术论坛”于2019年11月24日在徐汇区虹漕路77号AI党群服务站智享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四十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由徐汇区“随行者”中小企业专家志愿者服务团及优能理事长兼服务团副团长邱见枫介绍举办讲座的目的,接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致辞,介绍协会的职责与为广大中小型企业服务的内容,作为协会需要把最新技术、最新的科技信息传达各企业,目前,RPA已经在各个行业开始应用,正在业务流程自动化和提高效率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云扩科技高级副总裁Christy就《RPA如何应用在中小型企业》做了演讲, 达观数据陈文彬副总裁阐述了《人工智能与文本自动化在中小企业中的应用前景》,Uipath技术专家黄信平告诉与会者《RPA是谁?》,阿里云RPA负责人申峰就讲解了《中台策略和RPA的三座大山》。


 
     讲座嘉宾一致认为,RPA就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实质是一款软件机器人,是以机器人作为虚拟劳动力,依据预先设定的程序与现有用户系统进行交互并完成预期的任务。从目前的技术实践来看,现有的RPA还仅适用于高重复性、规则明确并且固定的流程。RPA技术与应用却日趋成熟,该技术让企业配置计算器软件或“机器人”来捕获现有应用程序处理交易,操纵数据,驱动反应、互动,与其他信息系统进行通信,任何采用大规模人力执行的大量重复性工作,现在都可以由RPA软件机器人代劳,节省人力、金钱和时间,显著改善了工作的精确度和周期时间,并提高在企业事务处理上的生产效率。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所有参会企业都已清楚认识到日PA给其带来的效率和生产力会显著提升,但也质疑很多工作岗位将会被机器所替代的忧虑,不过嘉宾认为RPA严格说还不是机器人,也不是人工智能,只是一款软件。但是RPA未来的发展方向却是应用人工智能AI技术,促进RPA往IPA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要打通企业的内部流程,实现流程的数字化,并且需要赋能员工,企业内的每一名员工都能够以数字化方式展开工作,赋予员工力量。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论坛的举办收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