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活动通知 >> 正文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企业现场管理数字化转型技术培训》培训招生简章

2021-07-13 11:16:24
培训简介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化的高速发展,对于企业的发展也产生着重要的影响。信息科技时代,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信息化发展必经的阶段。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帮助企业流程再造。
      该课程的目的是帮助传统企业通过学习研究新的IT技术,应用数字化管理手段,以电子化,智能化,移动化的方式实现高效的企业现场管理。在当前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同时保持信息的高效互通。
通过分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借鉴企业数字化的成功案例的经验,以及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对于企业数字化有哪些方案可以选择,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二天的“企业现场管理数字化转型技术培训”培训,本次培训结束后对于参加职称评定人员将计入继续教育专项学时。参加学员需完成培训前登陆上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ttp://www.sacee.org.cn 申请注册账号。完成培训后,20个工作日后学员可以在网站后台查看专项继续教育学时。
 
培训安排
第一天
上午课程:9:00-12:00
第一部分 传统现场管理面临的挑战
1、在传统管理模式下,现场管理都是靠人工去现场到,用眼睛观察,用笔和纸记录,原有的图纸和资料不完整,携带也不方便。也无法快速高效地判断现场的问题,因此也无法快速拿出解决方案。
2、管理成本高,管理效率低,导致现场管理人员成本高,同时造成其他配套的现场管理费用提高等。
3、企业员工化在交通上的时间成本高效率低,很多流程都靠线下纸质表单、图纸、资料,既浪费纸张,同时效率低下。需要专门用于存放图纸、资料、工具、材料、备件的房间比较多,空间利用率低。
第二部分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
1、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能力体系建设。
2、多元化能力建设 企业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3、智慧大脑 以数据价值为基础,人工智能分析为引领,搭建企业全局数据平台和智能分析系统。
4、敏捷能力:数字化时代企业需要具备的敏捷反应能力。
5、AI加持,企业应用 AI技术支持企业转型。
下午课程:9:00-12:00
第三部分 数字化现场管理解决方案案例分析
1、以一款产品为例,介绍数字化现场管理的应用,数字化现场管理软件如何安装和使用。
2、数字化现场管理的每个界面展示,功能介绍。
3、介绍如何利用数字化现场管理软件,使得现场管理人员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了解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故障的提醒,故障解决方案的推送。工作任务的派发,相关图纸资料、历史维护记录的调用,任务实施跟踪,任务完成确认。
 
第二天
上午课程:9:00-12:00
部分 数字化项目管理的介绍
1、传统项目管理碰到的问题,人工方式为主,大量的现场会议,效率低。不管有没有事都需要到场。
2、传统项目管理,事项跟进不及时。容易发生相互扯皮。
3、传统项目管理,大量的纸质记录,历史记录查阅不方便。
4、目前数字化项目管理有哪些新的方法,如何结合现场管理新技术,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5、AI技术助力项目管理。
下午课程:9:00-12:00
部分 数字化项目管理的案例分析
1、一个典型的项目管理案例来分析,传统项目管理的问题。
2、数字化项目管理如何提升管理效率分析。
3、学员交流互动研讨研究成果。
4、填写调研问卷。
 
授课专家介绍
 
李民权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士学位;拥有PMP证书、国家一级项目经理、高级职称、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委员
30年的从业经验,在智慧建筑和智慧酒店领域有较深的研究。主导了国内第一家智慧酒店的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落地。
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实施经验,有过大型项目管理和开发经验
有较强的系统需求分析、技术路线规划能力。
主导或参与过智慧校园,智慧工厂,智慧酒店等各种类型项目的落地。
 
赵宇明
现任优云服董事长,曾在IBM、EMC等全球500强企业任职,从事研发,技术,销售,方案,咨询等多个管理岗位;拥有丰富的战略规划设计与组织管理能力。
 
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7-8日(周六-周日)、共2天计16学时
地点:平江路48号电信一所1号楼301
 
资料费用】300元 (含资料、证书费)
培训合格后获得协会专项培训证书并记录专项继续教育学时
报名二维码
 
联系人:王老师 18917623979 wj@sinoue.com.cn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