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召开六届四次会员大会

2016-03-31 13:27:29
谋求工作新突破 集聚发展新动能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召开六届四次会员大会
 
          2016年3月25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2016年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在中科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召开。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俞国生会长、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周禹鹏会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陈虎祺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张春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产业园区、兄弟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约200人到会。
         已经过去的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国经济将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2015年,我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互联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2015年也是计算机行业协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积极进取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协会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社团局、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科委等有关部门和上海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和秘书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道路上,始终以国家战略部署为行动指南,紧紧围绕“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转型发展,为实现计算机行业跨越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持续发展八个平台特色服务机构,工作开展出色,此外行业宣传、举办活动会议和社会责任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协会还荣获了“2015年度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特殊贡献奖”。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与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
          会上,向全体到会人员通报并审议通过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和2015年度财务情况报告,举行了“2015年度上海市计算机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科技型企业暨创新人物”颁奖仪式。
         最后,上海市社团管理处领导张春桂作了重要讲话。首先祝贺会员大会圆满的召开,通过“程序规范、内容全面、组织严密”三点肯定了协会的工作。同时作为协会的主管单位介绍了协会发展的政策:直接登记、规范化建设、脱钩试点、负责人管理、内部治理、行业自律。从而更好的规范协会组织架构,保证公平、公正、规范的运作。
市经团联、市工经联会长俞国生作了热情鼓励的发言,首先祝贺协会2015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们的工作作出了可圈可点的肯定,其次,对2016年协会的工作计划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希望我们协会在计算机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作为领导嘉宾为大会致辞,肯定了我协会在2015年所作出的成绩和取得的荣誉,同时也对我们协会2015年的工作寄语厚望,他指出,当前,全球计算机行业发展正处于重大的历史性转折关口。AlphaGo与李世石的世纪性围棋大赛告诉我们,人类面临会思考的机器人的挑战已为时不远。这就是当代计算机发展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我们在关注这场人机大战之余,更要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国计算机的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