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企业服务云产品推广 暨工业大数据标准推广活动圆满召开

2018-03-14 10:00:00
        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IT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速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迈进,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此外,根据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关于建设上海市企业服务平台的实施方案》(沪府办发〔2017〕72号)的精神,统筹推进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建设。为此,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举办的企业服务云产品推广暨工业大数据标准推广活动于2018年3月13日,在上海市崇明区融创海上桃源圆满召开。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有来自相关的企业家朋友,也有来自其他的兄弟协会。   
 
        活动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晓婷主持。首先,协会钟寅超老师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她指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具备了“三服务一评估”功能,为本市企业提供全所有制、全规模、全生命周期的兜底式服务。其中包括一站式政策服务、一网式政府服务和企业发展环境评估。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实时归集38个委办局的申报类惠企政策和申报系统,按照申报截止日期倒计时排列,进行集中发布。此外,钟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协会作为企业服务云的商家,入驻后上线的企业服务云产品,其中包括协会拥有的几大服务品牌,如:计算机专业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司法鉴定所、上海国际贸易海外维权服务基地等多项服务产品。
 
        除了企业服务云推广外,协会结合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协会裘维东副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由协会发布的四项团体标准《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采集接入》、《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处理》、《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展示》、《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存储》。这四项团体标准的发布,用于工业大数据台的设计、开发、选型和实施,可作为企业选择或评价工业大数据平台时的评测依据。
        最后,与会来宾交流中,大家都表示希望协会今后能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具有及时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服务。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办公室供稿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