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关于召开2018年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工作会议 暨专家续聘会议纪要

2018-03-20 10:06:00
        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下午13:30在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401A会议室召开“2018年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工作会议暨专家续聘会议”,总结基地设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规划下一步工作方向,并举行新一届专家续聘。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自2015年成立至今,汇聚了一批与国际经贸相关的知识产权领域专家,依托雄厚的专业力量和专家队伍,基地案件应对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效率持续提高,在涉及上海企业的多起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案件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和引导作用。为了更好地适应新的国际经贸形势和上海经济发展要求,维权基地进一步加强了专家队伍建设,强化了基地服务功能。   
        会议首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申卫华副主任致辞,欢迎来自院校、专业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团队参加本次会议,并对现在上海国际贸易新趋势以及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国将要走出去,开拓新局面发表了建议。接下来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基地薛国华老师做了基地2017年总结和2018年计划。与会专家分别在各自研究从事的领域,就美欧知识产权有关规定对我国贸易产业的影响做简短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科文顿律师事务所冉瑞雪律师对基地协调的宝钢337案件对中美政治、经济、出口市场的特点做了陈述,2018年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 反垄断调查,该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原告资格。至此,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标志着维护合法权益反对贸易保护,避免了中美企业的贸易战。最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贸处孙嘉荣处长对专家团队提出的建议做了总结发言。
 
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基地王克勤主任为专家颁发聘书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