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圆满召开

2019-02-14 09:10:08
         2018年7月24日,由上海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团体标准宣贯培训会在浦东张江举行。市质监局、浦东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上海宝信、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医药、上海轨道交通检测技术公司等60余家企业共同参会。
         培训开始之前,市服务中心为参会企业们介绍了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情况,并对平台服务功能作了详细宣讲。与会嘉宾和企业均对平台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工业大数据这条主线,以“技术团体标准”为主题,汇聚市内优秀的教授、专家,共同探讨、交流工业大数据发展趋势。工业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软件,为在工业、物联网、信息管理等各行业领域致力于大数据应用开发的客户提供应用开发所需的各类大数据应用基础服务。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是大数据技术与行业应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成功制定,大大促进了我国工业大数据应用水平的提升。
         上午,宝信软件研发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董文生从工业大数据架构与应用;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产品总监滕逸龙从工业大数据标准解读。下午,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大数据服务创新中心主任郑树泉教授从工业大数据架构与应用;东北大学计算机硕士谢世源从工业大数据平台行业解决应用方案等方面作了主题培训。培训会上专家、教授不仅通过理论概念知识对工业大数据进行了培训,还带来了EVCARD、三一重工大数据案例、红领西服系统架构等工业大数据应用典型案例。
培训召开期间,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推动了工业大数据优质资源对接。工业大数据是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通过促进数据的自动流动去解决控制业务问题,减少决策过程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克服人工决策的缺点。与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收货良多。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进一步加大标准的应用推广,服务企业对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及其标准的需求。在未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具有及时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培训课程。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