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培训:让维权更容易

2019-02-15 14:40:14
        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结合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区块链应用之一,一是有极高的市场需求,从每年的315维权热度可以看出,专利维权存在取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一系列问题;二当然是区块链具有的功能恰好匹配了这种市场需求,维权难的关键原因是第三方执行效率低下,而区块链通过程序算法自动记录信息,移除了第三方,信息储存在互联互通、共享的全球网络系统中,无法被任意篡改,极大地提高了维权的效率。为此,2018年9月14日,由上海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知识产权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培训”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圆满举行。



       培训开始之前,市计算机协会钟老师为参会企业们介绍了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协会作为平台的店小二之一的服务内容和产品。与会嘉宾和企业均对平台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斐石(德国汉堡)律师事务所Oliver Süme作知识产权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培训。Oliver Süme不仅是IT和互联网法律专家,在这个领域有近二十年的经验还是EuroISPA(欧洲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协会)的主席。此次培训,Oliver Süme分别通过欧洲区块链法律体系及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的发展和法律影响;区块链技术涉及的隐私保护以及给欧洲数据保护带来的挑战三块内容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有四十余家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专业及技术人员参与,其中有网易、为全国际贸易、美加净日化等大型企业;还有领港律师事务所、日野发动机等企业的法务及专业代理人参加。下一步,计算机协会将继续促进区块链知识的普及,提速区块链应用的研发进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具有及时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培训课程。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