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BIM技术体系与应用实践高研班总结

2019-02-18 13:18:16
时间:2018年10月13-15日  承办单位: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此次BIM项目管理高研班课程邀请行业资深理论及实战专家谷涛涛老师培训,谷涛涛老师是国家人社部BIM等级考试中心讲师、BIM项目经理、BIM 土建、内装、幕墙工程师,曾经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南京华森扇骨营BIM项目、山西介休市人民医院BIM项目、山西阳煤集团蓝月弯6#楼BIM项目等,谷老师有丰富的项目参与经验,通过实际项目案例讲解和应用操作;采用小班化、情景化电脑教学,此次培训学员基本来源于各大建筑及信息工程公司,大多数学员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和一定项目管理经验并具备有两年以上施工现场管理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



        本次高研班三天主要授课内容为BIM理论知识及上机训练相结合的互动教学模式,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BIM基础理论;第二,企业BIM发展战略分析及项目实施方案分享;第三,BIM技术在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点梳理;第四,其他BIM技术应用,如装配式BIM应用、参数化BIM应用、创优BIM工程等;第五,实际工程项目案例介绍。三天课程谷老师也安排的非常紧凑,第一天,以BIM技术由来及特点价值,及国内外BIM发展概况、企业BIM发展应用战略等理论知识为引导,第二天BIM介绍在部分在建或竣工BIM项目、BIM在工程创优领域的应用及Revit参数化BIM解决方案、BIM装配式技术方案。第三天,谷老师现场电脑教学,整个BIM软件功能介绍及操作规范及介绍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运维、上海虹桥商务区-阿里巴巴总部项目。



         通过此次三天高研班的课程学习后,体会到本次课学员专业及工作复杂,有施工、设计、幕墙、装饰、开发人员,上课内容较合理,属于常规理论课程。学员积极性很强,而且阅历与资历非常丰富,课前、课后、课中交流互动效果极佳,部分学生对BIM有独特的见解,其中有开发人员对自己的产品做了演示分享,增加课堂的活跃度与灵活性。学员有想法,有见地,对软件实操部分感兴趣,要求对前期课程进行压缩,增加部分实操课程,估综合协调后对课程做调整,满足学生需求。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建议各学员对BIM进行深入探讨学习,使得BIM正向设计、施工尽早落地及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完美应用,为建筑全生命周期创造价值。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