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高端涉外系类培训之——欧洲医药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纪要

2019-02-18 13:55:30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策略,进一步提高国内企业在海外投资领域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企业涉外法律及政策的操作水平,做好专业人才培育和储备,“2018年度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高端涉外系列培训”于上海开讲。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支持下,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办,Dompatent知识产权事务所与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欧洲医药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讲座于4月24日下午在弼兴会议室举行。



        据统计,目前欧洲医药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0%以上。欧洲国家医药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大都由政府、研发机构以及盈利性公司共同参与完成,公私合作特色明显,通过不断加大对生物医药研发的投资力度,欧洲生物医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和美国一样,欧洲医药产业也呈现区域性生产、研发动态集中的特征,产业集聚明显加快,出现了跨国或以产业联盟为组织背景的产、学、研产业集群孵化联合体,是一片有丰富商机的领域。为了使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政策,找准方向,维权基地特邀请德国Dompatent知识产权事务所的资深从业者,开办了本次的讲座。
        Thomas Escher博士是dompatent事务所合伙人,也是德国专利律师和欧洲专利商标律师。他擅长生物化学领域,对医药申请有丰富的经验和透彻的理解。Escher博士从欧洲医药申请的流程讲起,对其中的要点和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讲解内容为欧洲在药物的给药方案方面的创造性判断方面的案例或标准,权利要求特别是马库什权利要求的修改要求,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是否得到说明书支持的判断以及异议程序的一般要求。使听众对欧洲的药品知识产权保护有所了解,并从中得到中国制药企业如何在欧洲进行布局的一些启发。数十位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和我所部分代理人参与了本次讲座,并共同讨论交流,请讲师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