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8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系列培训之——欧洲专利局审查员交流会

2019-02-18 14:29:47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下午13:00在上海市徐汇区小木桥路681号外经大厦21层会议室举办了“2018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系列培训之——欧洲专利局审查员交流会”,由Dieter Tzschoppe和Simone Giacobbe这两位审查员就欧洲专利申请审查实务展开了介绍和交流。



        欧洲专利局(EPO)是根据欧洲专利公约,于1977年10月7日正式成立的一个政府间组织。欧洲专利局作为世界上实力最强、最现代化的专利局之一,一直与各国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及组织间保持密切的联系。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国内企业与欧洲专利局之间相互了解,让欧洲审查员能够深入了解国内企业的现实需求,也为国内企业提供一个诉说渠道,帮助企业专利更好地走向欧洲。
         在交流会上,两位审查员以“Accelerating & shortening the procedure”、“The EPO approach to Computer Implemented Inventions (CII)”、“Patenting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technological Inventions at the EPO”等八个点为主题,做出了涵盖欧洲专利申请质量把控标准和电子、生物、医药和化妆品等领域申请实务的专题演讲。既能帮助企业在专利布局中把握方向,又有对实务问题的点拨阐明。很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Dieter Tzschoppe 曾就读于斯图加特大学(德国)化学系,并在贝藏松大学(法国)取得了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85年加入欧洲专利局, 1999年开始担任部门主管。他负责对外关系,曾代表EPO多次进行公司访问,参加会议、研讨会,或担任国际会议的发言人。此外,他多次在疑难专利异议审查案中担任主审。
        Simone Giacobbe在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学习电化学,后师从芝加哥大学(美国)物理有机化学领域的P.E. Eaton教授做博士后。之后,他加入葛兰素史克公司的维罗纳分部,担任医药化学部的高级研发人员。1998年,他在慕尼黑的欧洲专利局从事审查员,2016年,他加入了专利局的ISO质量认证团队,并升任了团队主管。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