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品牌认证及标准宣贯培训会圆满召开

2019-03-28 15:13:34
    “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线之一。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质量品牌意识,提升企业质量品牌水平,助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同时为提升标准化业务工作水平,着力推动运用“标准化+”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战略。2019年3月27日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承办的“上海品牌认证及标准化”公益宣贯培训会在岳阳路319号31A号楼明德厅圆满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倪大伟老师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史燕君副处长作专题授课。计算机行业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倪大伟老师从“上海品牌”认证工作的背景意义入手,介绍了“上海品牌”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具体申报流程。同时,详细解读了“上海品牌”认证和“上海名牌”推荐两项工作之间的差异,让企业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国际认可、企业自主”的品牌建设新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史燕君副处长重点解读了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作为新修订标准化法第一部配套规章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并介绍了团体标准推进工作。通过培训,参加人员领会了标准化法修订的背景和精神实质,学习和理解了新修订标准化法的内容要点和标准编写新任务新要求,掌握了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和考核评估的最新要求。培训中,参训人员还对如何依据《标准化法》开展标准化工作、科学实施产品标准制修订、地方标准化战略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既丰富加深了专业技术人员对品牌认证和新标准化法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有助于提升企业质量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同时对参训人员在日后工作中开阔标准化工作思路、建立标准化新格局、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