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高管下午茶:互联网应用的研发管理 成功举办

2019-11-15 09:52:40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与IT高管会上海分会联合举办的高管下午茶活动 - 互联网应用的研发管理沙龙于4月12日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爱酷空间1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沙龙由全球服务促进会、希奥信息、IT东方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企业家分会协办。来自全国的十余位业界高管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先生与华为云DevCloud高级产品经理/开源社理事兼执行长庄表伟先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裘维东副秘书长介绍协会的职责与为广大中小型企业服务的内容,包括职称评定,承接行业司法鉴定,产业维权,高技能人才培训等内容。与会者对裘副秘书长所介绍的各应用类服务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愿望,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协会,充分运用行业平台优势把资源落到实处,深入细致地从各单位实际情况出发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技术交流与合作。裘副秘书长也再次表示,协会将从服务企业,行业规范,发展产业等方面着手,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和协调作用。
        活动第二议程由庄表伟经理发表了研发大趋势的主题。庄经理表示,当前IT外部行业跨界融合加剧,业务形态错综复杂,由此敏捷、精益、微服务化及DevOps成为了业界软件开发的新趋势。华为项目管理融合了敏捷、精益、DevOps理念,不只是开发阶段的敏捷,而是从市场,到开发、运维、运营端到端敏捷。并结合实际用户案例针对华为敏捷团队的角色、开发核心、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接下来互动环节中,与会代表们对两位嘉宾频频发问,提出一些列尖锐的管理问题和技术问题,两位嘉宾也一一给予了解决方案和思考方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并收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