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企业商标管理和保护策略培训圆满召开

2019-11-22 14:24:43
      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信息化建设能力和水平,从企业商标着手,加大对商标知识的培训力度,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2019年6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联合承办的“企业商标管理和保护策略”培训在华诚上海总部会议室成功举办。

      培训前,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钟寅超副秘书长向与会学员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和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的特色服务内容。她指出作为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的店小二之一,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将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具有及时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课程。
 

 
      本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华诚合伙人张黎明律师,张律师分别介绍了中国大陆商标申请布局中涉及的防御商标和联合商标两种布局模式;同时,张律师也介绍了海外商标申请布局的三种途径:单一国家途径、马德里途径以及区域组织途径,并逐一提示了使用这些途径需要注意的问题。

      为解析商标抢注应对这一问题,张律师列举并分析了先注册获利的几个标志性案件;随后又详细罗列了近期商标抢注的典型案例,例如:《商标法》第44条规定的囤积商标、第32条规定的侵犯在先权利、第30条和第31条规定的恶意注册近似商标、第13条规定的摹仿驰名商标、第10条规定的容易产生混淆误认以及第7条规定的违反诚信原则的案例等。

      最后张律师带来了有关商标管理的培训,张律师从规范使用、建立商标档案、保留使用证据、商标续展等方面进行展开,从注册、管理、宣传、监测到维护的各个环节提示与会企业听众在日常企业管理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避免出现被动的局面。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逾50名学员参会,他们有来自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也有来自企业的法务专员。张律师的实务分享也获得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