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9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系列培训之——日本专利申请要求以及中日专利实务比较

2019-11-25 10:50:32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上午10:00在上海市徐汇区小木桥路681号外经大厦21层会议室举办了“2019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系列培训之——日本专利申请要求以及中日专利实务比较”,由日本虎威国际专利事务所的孙建先生介绍了日本专利申请的规则和重点注意事项,并与国内专利实务做出了对比。
 

 
    随着我国企业向世界市场的推进,在实现知识产权强国的征程中,企业必须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提前做好专利的国际保护。了解国外制度,同时注意对比其与国内制度的异同相当重要。讲座中,孙建先生对日本及全球专利动向作出了分析,对日本专利制度进行介绍,然后结合实例,对日本专利申请、OA应对策略、无效应对策略等专利权保护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并点出了日本知识产权及现状的常见误区。王卫彬律师和徐婕超女士也结合孙建先生所讲内容,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中日专利实务进行了对比分析。在座听众也积极向孙建先生进行提问,进行交流互动。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9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