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走进企业 —“绿色办公、循环利用”参观交流活动圆满召开

2019-11-25 13:59:28
   2019年8月13日下午由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与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绿色办公、循环利用”参观交流活动在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兴顺路358号伟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兼任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主任王克勤先生,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先生,伟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杨琴华总经理与来自本市拾余家关心环保,热爱环保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环保。
 

 
   活动伊始,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王克勤秘书长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作主旨发言,他说自从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循环利用是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福祉,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王秘书长回顾了电子产品环保从八十年代开始到现在走过的曲折历程,感谢政府对环保的重视,政府发挥了政策导向作用,通过绿色金融、绿色采购、税收优惠、荣誉奖励等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调动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互联网等企业的积极性。 王秘书长又强调发展和环境保护不是矛盾体而是有机体,这方面我们自身有经验,国际上也有可资借鉴的案例,问题是我们要拿出一个平衡方案,把发展和环境保护结合起来,要建立科学的发展模型,从大处着眼,从高处着想,从细微之处着手,环环相扣,这样才能有机地解决发展和环境保护两大问题。最后秘书长以习主席的“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话语结束了讲话。

 
   接下来由伟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琴华女士讲话,她说我国是电器电子产品生产消费大国,许多产品都已到报废高峰期,但不少报废物或在家中“沉睡”,或直接进入垃圾填埋场。实际上,这些废品可是百姓身边的优质“矿山”,伟翔环保就是要把这些废品垃圾变为宝贝。企业起初困难是“回收难”,另一方面是“回收渠道不完善”,但现在令人振奋的是,日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发布相关方案,支持生产企业参与回收拆解,提高回收利用效率。大家相信通过社会多方共同努力,这座沉睡的电子“矿山”会被尽早唤醒。
 

 
   随后伟翔环保办公室主任冯静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整个废弃电子产品分解处理流水线,为下一步展开对废弃电子垃圾回收、分捡、处置、再利用等标准化推广上台阶做准备。大家看到从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即从废弃电脑中提炼出来的999. 6%纯3公斤重的赤色黄金块的九宫图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废弃电子垃圾环保工程,最终赢得互利互惠的目标市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地走向停车场,一傲公司总经理激动地对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裘副秘书长说:感谢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的这场受益匪浅的活动,不枉开了70多公里的路程到这里,今后会紧密联系协会,深化合作。裘副秘书长的肯定使在场的代表们也纷纷点头喝彩,期待着不远将来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