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政策解读圆满召开

2019-11-25 14:33:2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主办、上海亦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政策解读会”在上海市徐汇区龙华中路759号绿地缤纷城5层WA501成功召开。本次解读会特邀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蒋志文部长,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庄安琪高级经理就上海市企业专项资金政策申报工作进行解读。来自本市的三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解读会。
 

 
   会议首先由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蒋志文部长详细解读了《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文件精神,鼓励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努力争取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并将今年企业专项资金的第二批、第三批做了具体分析,阐述了中小企业创新项目的支持条件、支持方式、申报&审核流程,特别将中小企业升级项目的申报材料要求、支持条件、支持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些实用信息。
 

 
   会议接下来由立信税务师事务所庄安琪经理就今年第二批、第三批专项资金补贴项目中《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务操作及其问题应对》解读,介绍了研发费实务操作难点及税收征管思路。庄经理指出,近年来,税务机关等主管部门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力度加大,由于研发费不符合规定而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单位也不在少数。由于“研发费加计扣除”不符合税法规定而接受处罚的企业数量也在激增,为此庄经理将研发费税收方面的界定、研发费用归集的三个口径、合作研发与委托研发的要求差异一一阐明,并讲解了加计扣除备案流程及注意事项、实务操作以及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政策新政。
 

 
   两位主讲老师的政策解读条理清晰、实操案例丰富,讲解内容贴合企业需要,会场内座无虚席。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各企业参会人员就自身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咨询,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由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做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感谢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而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协会是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将确保企业及时了解国家各项政策,使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顺利发展而继续努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