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9年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专家总结会议

2020-01-14 11:09:37
      2019年12月31日下午14:00为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强化了基地服务功能,维权基地举办“2019年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专家总结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精神,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基地汇聚的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以雄厚的专业力量,使基地稳步发展,基地案件应对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效率持续提高,在涉及上海企业的多起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案件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和引导作用。  
      会议首先基地王克勤主任感谢商务委对基地工作的支持和各位专家对基地项目的支撑,裘维东副主任就基地2019年总结、2020年计划进行汇报,并且会议中发布了《2019年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国际经贸摩擦年度观察报告》初步稿。各位专家也表示对该报告可以为企业及政府部门做决策性的参考起重要意义。
      接着各位专家就2019年维权基地的工作内容发表各自建议和意见,并提出基地2020年的工作思路,帮助基地拓展深度及广度的优化本市企业维权应对、侵权预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市商务委领导结合基地专家的意见和2019年商务委工作重点和方向如何结合维权基地的服务内容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就维权基地明年在中英高研班、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立有效的企业援助机制上,希望维权基地开拓思路,增强服务内容发挥维权基地的品牌效力。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