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工业大数据技术标准化论坛(沙龙)圆满召开

2020-01-14 11:15:34
      以《中国制造2025》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发布为标志,我国正式提出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的国家战略,“工业大数据”无疑将为中国的工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成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创新突破的重要支撑。2020年1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宝信软件比特讲坛举办的“第四届工业大数据技术标准化论坛(沙龙)”在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二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专精特新部蒋志文部长,宝信软件,擎云物联网,宝景信息,宝康电子,承胜科技,优尔蓝等多家企业近50人次参加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晓婷主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专精特新部蒋志文部长为此次论坛致辞,他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并表示大数据统计是各企业统筹工作的依据,希望企业都能运用好大数据。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专精特新部部长  蒋志文
      据《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概要》显示,2016年中国工业大数据市场规模已达150亿元,202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822亿元,在行业应用中,预计在2020年工业大数据的占比将达到6.64%,从这些数据可见,工业大数据的应用潜力巨大。为此,论坛邀请到了五名业内资深专家紧紧围绕工业大数据标准化这个主题,分别从五个角度为与会企业分享。


《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与架构》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大数据产品研究所所长 周明



工业大数据标准国际化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平台部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戴炳荣 



《工控系统安全分析与大数据技术标准化建议》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安全构架专家/高级工程师 梁满



 《工业大数据行业应用》
中国宝武集团智慧化与大数据建设办公室 方亮



《标准化的著作权问题探析》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欧阳树生
      最后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维东就协会目前开展团体标准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工业大数据团体标准制修订安排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说明。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裘维东
      此次论坛沙龙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探讨工业大数据的前沿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发展路线,致力利用大数据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助力工业变革,同时进一步加大标准的应用推广,服务企业对工业大数据技术及其标准的需求。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