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新形势下生物医药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座谈会日前召开

2020-04-27 11:30:29
      为配合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科研创新,4月23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共同主办的“新形势下生物医药企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座谈会”顺利召开。上海复兴医药、汉霖生物、睿智化学、迪赛诺药业等企业的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及上海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律所的学者与实务专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生效后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环境变化的形势,探讨了当前形势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常见问题及知识产权国际化布局策略。尤其是生物医药企业专利实施许可中的核心要点、委托开发与合作开发模式下的知识产权归属、专利技术保护策略与专利布局以及专利链接制度等,引发了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的深入研讨。
 

       最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公平贸易处处长孙嘉荣指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要形成合力,提升知识产权海外维权能级,更精准服务企业,以企业在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更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建设。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