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瞻仰毛泽东旧居 “触摸”历史

2020-07-03 15:28:29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本市红色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上海市计算机业协会党支部于7月3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协会工作人员参观位于茂名北路的毛泽东旧居,重温建党历程,重现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在上海的活动足迹。
      毛泽东和上海的关系极为密切,他曾先后37次到访上海,其中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来过11次,甲秀里就是他在第10次到上海时居住的地方。一进弄堂门,映入眼帘是一座毛泽东与杨开慧以及年幼的岸英、岸青一家四口的雕像。1924年6月到12月,毛泽东携夫人杨开慧与岳母及孩子来到上海,寓居于甲秀里,这里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
      同志们瞻仰了毛泽东旧居,参观了大量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书信、文件等展品与史料,重现了毛泽东一家当年居住时的场景,重点展示了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在上海的活动足迹。在参观过程中,展厅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都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风云变幻,追思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风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