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协会召开《在线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技术规范》等两个团体标准审定会

2020-07-13 13:21:12
      2020年7月10日,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组织召开了《在线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技术规范》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系统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评审会。
      此次审定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会上,标准起草组对《在线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技术规范》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系统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编制介绍。评审组专家对标准的整体性和具体内容展开了全面审查和认真讨论,提出了相关可行性修改意见。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的转变,普通白领招聘市场已逐渐饱和,基于高端人才服务及劳动密集型的蓝领市场仍有机会。对比目前普通大学生就业难的情况,蓝领则多是供不应求。针对当前国内尚无相关标准的现状,两项团体标准应运而生。两项团体标准规定了在线蓝领招聘云平台的系统构成、功能要求、接口要求、硬件性能要求具体要求。
      最后,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王克勤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适应市场变化,尽快制定出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的标准。团体标准在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了非常积极作用,逐渐成为官方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希望通过两项标准发布后的实施和推广,为在线人才招聘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的应用提供指导,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