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协会考察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

2020-07-14 15:39:02
      2020年7月6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王克勤秘书长与裘维东常务副秘书长一行冒雨驱车前往200多公里的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又被称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城、中国科技之城的杭州,实地调研和学习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协会一行受到了杭州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张磊总经理和其团队的热情接待。
      东道主张总带领协会一行参观了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和其他相关附属设施。该园区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域,是目前全国集约化程度最高的知识产权创新产业之专业园区。2020年4月26日,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协会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知识产权楼、未来科技城城市展厅、梦想小镇,调研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浙江(杭州)知识产权诉调中心、中国电科成果转化(浙江)中心等,了解了产业园汇集了国内外高层次领军人才、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也是全省首个集“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经过参观,协会一行高度肯定了园区在支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并赞赏了给予园区在管理模式、组织构架、管理流程和监督机制上的积极创新和真抓实干。

 

 
     在双方的坐谈会上,王克勤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本协会充分运用行业平台优势,针对计算机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动向、新机遇、新挑战、新战略等方面在开展职称评审、承接司法鉴定、关注产业维权等方面创新开辟的一系列的品牌服务和特色管理模式,协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进一步完善维权援助制度,提高维权援助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下属企业在后疫情时期深根固本、向新的高度拓展,为本市和长三角地区的各类高新科技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张总非常期待与协会的合作,双方就国际交流、一带一路、法律先行、双边贸易、资源整合、资源对接、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初步的探讨,为整个长三角地区高新科技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增强企业在技术维权、科技维权方面提供长效服务机制。双方运用各自优势和资源,互为补充、互为支持地坦诚合作,认真贯彻好履行党中央国务院在后疫情时期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方针,有效地给予实体经济以强有力的支持和推动,在共同合作、携手共创的前提下共担风险、共享利益。​


 
 
      回沪的路程尽管大雨磅礴,尽管意识到在维护的道路上我国知识产权方面依然任重而道远,尽管后疫情时期留给我们的是更多、更复杂、更具挑战性的局面,但这一切也依然不能阻挡我们作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守护者所应尽的、所应奉献的一份绵薄之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