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走访力信测量(上海)有限公司 聚焦团标制定

2020-08-05 14:00:45
      2020年8月4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副秘书长周晓婷协同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徐雅国、欧阳树生走访考察了力信测量(上海)有限公司。
 

 
      力信测量(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初,总部位于上海张江,设有上海(软件及大数据)、天津(硬件研发与生产)、长沙(系统集成与测试)、济南(TBM检测及智能掘进)、北京(石油随钻系统)共五大基地。力信主要从事盾构、采煤机、石油钻机等大型地下掘进装备的自动导向及智能辅助掘进系统,同时涉足高精度三维工业测量与检测领域。产品贯穿盾构制造、隧道掘进、石油钻探的全生命周期,采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系统集成、销售服务及工程咨询”的全产业链自主化经营模式。同时,公司还承担着GB《盾构法隧道施工及验收》等十多部国家级相关规范标准的修订。
 


 
      协会一行不仅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盾构导向智能系统实验室,还与企业进行了会谈和交流,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适应市场变化,尽快制定出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的标准。团体标准在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了非常积极作用,逐渐成为官方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为此双方就《盾构掘进智能互联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掘进管理系统》(草案)和《盾构智能导向工业控制技术规范》(草案)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盾构智能导向工业控制计算机的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为行业工作开展提供参考,避免走弯路,同时也能保证施工的安全性,增加施工的可靠性,大大的缩短工期,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