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化建设讲座成功举办

2020-08-20 11:13:34
      2020年8月13日下午,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办的”上海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化建设讲座“在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580号仲益大厦32层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汉之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明伟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解读。各企业代表、知识产权工作者等二十余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致辞,裘副秘书长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核心要素,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创新实力和竞争力,互联网知识时代,知识产权的运用、管理和保护对于企业的发展日益重要。希望今天的讲座使中小企业对于知识产权能力的识别、获取、运用、保护与管理有所启发与了解。
      尔后,由汉之宝余明伟总经理就“多角色快速促进创新与知识产权”、“多维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企业知识产权信息化平台建设”三个主题进行演讲,尤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化平台从“创造”、“管理”、“保护”、“运营”的角度做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剖析和探讨,也从知识产权创意阶段到运营阶段,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深入阐述,同时他还展望在可预期的未来更多利用知识产权的企业将实现最大的商业价值,解决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中易知错与繁杂的问题,进一步助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保护、增值。
      接下来,由汉之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贾茗惠经理与张冲先生就专业性、低成本、易用性、可扩展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平台与商标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会议互动环节中,参会者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一些平台管理问题和技术问题,汉之宝一一给予解决方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将继续秉承并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为政府与中小企业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知识产权开拓者、建设者、使用者与保护者心中的伟大理想,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