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企业家调研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0-10-20 13:10:17
      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有胆识、勇创新的企业家茁壮成长,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中国企业家队伍。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合上海泉素实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在上海市北外环产业园举办了“企业家调研座谈会”。上海中昱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上海驰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日旺财税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家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伊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向与会企业家介绍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计算机行业协会成功转型并诞生了职称评审、司法鉴定、产业维权、高技能培训基地等优质的服务管理咨询平台,他强调协会和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性和实用性的服务,可以提供“一站式”信息获取和事务办理网络渠道,可以倾听企业诉求,可以破解发展难题解。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逐一介绍了各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就制度限制、经营规模、融资困难、财税流程不清晰、产业政策不了解、信息来源渠道不畅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裘副秘书长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就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同大家深入沟通交流。他指出,协会是政府的好助手,企业的好帮手,后疫情阶段,面对目前复杂的经济情势,行业协会作为政企联络的桥梁,将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树立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的鲜明导向,努力为企业家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