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检验流程管理》等四项系列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0-10-20 13:31:09
      2020年10月15日,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组织召开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检验流程管理》等四项系列团体标准的专家审查会。
      此次审查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评审,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主持召开。标准审查组由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业服务联盟华东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安健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朴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威轲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1名企业代表参加审查会议。会议推选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欧阳树生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会上,由安健自动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标准起草组对《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规范  检验流程管理》等四项系列团体标准进行了编制介绍,就标准编制大纲、标准编制目的、意义、标准的主要内容及编制过程做了详细介绍。虽然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已经在国内实验室得到广泛的应用,并且已经有了商品化且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但因为其运行与实验室的资源和业务实际密切相关,故实验室通常都会对LMS进行个性化开发、甚至自行研发,以期望得到最佳的效果。针对当前国内尚无相关标准的现状,四项系列团体标准应运而生。
      审查专家组成员对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质询、对标准的条文进行逐条审查,并对标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部分术语定义以及部分条款内容的准确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家组对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质询、探讨,提出了具体的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审查专家组同意四项系列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发布实施。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