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智能盾构大数据平台 掘进管理技术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0-11-25 15:21:29
      2020年10月23日,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组织召开了《智能盾构大数据平台  掘进管理技术规范》和《盾构导向及智能化系统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专家审查会。
      此次审查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评审,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尔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康电子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长沙力卡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几名企业代表参加审查会议。会议推选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徐雅国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伴随着我国隧道工程的事业不断发展和进步,盾构机的需求量也一路猛增,盾构施工中存在大量施工信息。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盾构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是隧道盾构施工的发展趋势,将不断提高我国盾构施工水平和能力。盾构掘进管理系统就是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将信息技术与隧道施工、盾构设备及工程项目管理中的海量数据有机结合起来,是推动盾构施工信息化发展的必要手段。因此,为了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必要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之外,补充制定团体标准,以查遗补漏。
      会上,由力信测量(上海)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标准起草组对《智能盾构大数据平台  掘进管理技术规范》和《盾构导向及智能化系统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编制介绍,就标准编制大纲、标准编制目的、意义、标准的主要内容及编制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审查专家组成员对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质询、对标准的条文进行逐条审查,并依据最新实施的GB/T 1.1-2020的要求对标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部分术语定义以及技术性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
      最后,审查专家组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发布实施。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