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公共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培训》培训班圆满召开

2020-11-25 15:53:30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的大数据产业呈爆发式增长,深度融合诸多传统领域,推动各行各业的模式创新。据统计,大数据对接金融、电商、医疗、新零售、物联网、工业、农业、交通和能源等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扩大,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50万+的大数据人才,目前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市场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为此,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根据上海公共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从公共大数据方案解析和应用、公共大数据资源平台设计、公共大数据安全控制及对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开设了专项培训计划。
 

 
      2020年10月23-25日,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公共大数据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培训》在线直播培训在米知云平台上圆满召开。来自宝信软件、电科智、盘石软件、东兰信息、梦创双杨、卫宁健康等企业的91名从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应用专业技术人员报名参加了三天的在线直播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大数据中心和南洋万邦的6名专家进行三天的直播在线授课培训。6名授课专家均为拥有近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在大数据治理及分析领域、数据管理领域、工业互联网安全、电子政务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有着非常深厚的知识沉淀和深入研究。
     三天的课程授课专家们分别从公共大数据发展趋势和方向、公共大数据的分析能力和优势、数据体系框架构建方案、公共大数据在城市管理和治理上的作用、公共大数据在疫情防护上应用场景、城市级公共大数据云平台的功能、解读上海出台一系列公共大数据安全政策与制度、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安全实践、大数据行业技术的前沿资讯、创新技术分析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将公共大数据的采集、归集、整合、共享、开放到应用等全生命周期一一作了深入的解读。

 

《公共大数据方案解析和应用》
何怡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 工程师

《公共大数据方案解析和应用》
赵军科
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大数据事业部总工程师

《公共大数据资源平台设计介绍》
邓凌青
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大数据事业部总工程师

《公共大数据资源平台设计介绍》
刘辰昀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 高级工程师

《公共大数据安全控制及对产业的发展》
梁满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部副部长 高级工程师

《公共大数据安全控制及对产业的发展》
王润垠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 副总裁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不仅了解了如何运用公共数据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同时也了解了公共大数据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技术优势和面临的困难。并且通过授课专家分享的大量的公共大数据在各领域中实践的优秀案例,积累了大数据行业的项目经验分析,进一步提升自我大数据技术应用水平,对于增强各企业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应用专业技术人员全的业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最终办公室根据学员的考核、在线情况统计后,有83位学员通过培训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