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未来网络调研会议成功举办

2020-11-26 15:08:11
      新华社2019年10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朝着建设网路强国目标不懈努力;要理直气壮维护我国网路空间主权,明确宣示我们的主张。为此,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与上海长三角十进制未来网络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共同举办“自主可控新网络、新架构、新设备、新技术”未来网络调研会。会议特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产业处领导进行指导,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中国电科上海华诚金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参加会议

 
      经信委领导首先致辞,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 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事关国家战略全局,要为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不断释放创新活力,努力打造一批前沿高端的自主产品,创新创业将成为生动的“应用场景”,建设科技强国是央企和地方的共同责任。随后,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创新联盟理事长先后简短精辟致辞。
 

 
     调研会上,各企业代表非常感谢计算机协会与创新联盟主办此次会议,使大家能面对面与政府倾听心声。各代表逐一介绍企业的生产情况、战略布局、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引育等情况内容,就标准开发性的发布、产业链的整合、当地落地投资方案等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阐述。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创新的过程是漫长的,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是我们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
 

 
      经信委与协会、联盟各领导对参会企业关于自主可控现代产业系统的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进一步强调,政府是企业强有力的后盾,协会、联盟是企业温暖的家,大家要放眼全局,抓住全球技术变革和资源配置大趋势带来的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更准的思路谋划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政府将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为中国、为上海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