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赴浦东新区上海张江创新学院走访调研

2020-11-26 15:52:52
      2020年11月9日下午,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克勤一行到位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的上海张江创新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受到了上海张江创新学院孙维琴院长一行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孙总详细介绍了上海张江集团打造的张江科学城的占地面积规模以及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等。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开发与建设。集团经过二十几年的努力,打造了三大国家级基地国家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科技创业基地。迄今为止已经一大批知名软件企业进驻园区。集团规划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成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功能的国际知名和国内一流的科学园区。此外,孙总还介绍了张江创新学院的职能,近几年学院重点着力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积极孵化创新型企业,积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中心。
      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协会王克勤秘书长就今年成功举办第四届中英高研班得到张江创新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另外王秘书长也介绍了协会的几大块工作职能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其中特别强调介绍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这一电子政商综合服务平台,协会是第一批入驻该平台的行业协会,是“企业服务云”了解行业的重要抓手和基层触角,协会将更加努力,一如既往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不断改善服务成效,以热情、诚恳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王秘书长和孙总共同探讨了今后协会和学院共同合作的项目内容以及服务方向。协会秉持着的服务企业助力行业的主旨和张江创新学院的方向是一致的,学院也非常认可协会在服务企业、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探索和发展。王秘书长和孙总都表示希望双方资源互通,今后在知识产权培训、人工智能培训、职称服务等功能上共同合作,推动产业发展。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