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走访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21-01-04 13:51:57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本市互联网建设,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陪同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数字化转型推进部部长一行赴本市西南角、上海历史发祥地的松江走访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调研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受到公司政府关系经理武蓓蓓、战略&产品经理廉清泉等人的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首先,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海尔集团旗下—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暨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展示的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武经理就平台定位、平台规划、功能服务、平台优势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卡奥斯是一个线下+线上相融合的平台,理论与实训相结合,以人才为核心的引领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时代人才培训的“生态品牌”平台,更是全球首个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接下来,在头脑风暴式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高度赞赏海尔在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做出的显著努力,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共同推进本市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数字转型推进组周部长介绍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线上+线下的服务功能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此平台可以提供“一站式”信息获取和事务办理网络渠道,助推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发展。他殷切希望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发挥好龙头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推动力。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上海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介绍了协会的职能和服务内容,包括职称评定、承接行业司法鉴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技能人才培训等一系列优质的品牌服务。其中就海尔数字科技非常感兴趣的职称评审、司法鉴定、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双方希望能以这次调研为新起点,就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进一步拓展合作打下基础,争取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宽广的领域内开展多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天气虽然严寒,却依然阻挡不了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奔波的各行业的同仁们,调研活动在大家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