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0年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专家会议总结

2021-01-11 13:32:19
      为了进一步强化了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以下简称“维权基地”)服务功能,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维权基地于12月30日下午在市北高新园区成功举办“2020年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专家总结会议”。由于疫情的影响,避免人群聚集,在外省市的几位专家参与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互动和交流。维权基地主任和15位专家以及市商务委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汇报了2020年维权基地在中外高研班的举办、337案件协调、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指引发布等工作,接着王克勤主任就今年的工作内容和2021年的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发布了维权基地今年组织专家进行编制的企业海外维权指引,该指引是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合规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意识,加深企业对目标市场所在国及国际知识产权规则的了解,当企业现实遭遇知识产权争端或制裁时,引导和协助企业更好地回应和处理。
 
 
      接下来,与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互动和交流,各位专家分别就2020年维权基地的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2021年维权基地工作的方向和可行性建议。
      最后市商务委孙嘉荣二级巡视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倡导法治中国、法治上海。通过调整和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构建体制机制评价指标体系,建立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希望维权基地可以依靠各位专家的专业能力,谋篇布局、巩固长版、提升短板,发挥团队力量,借力计算机行业协会这个平台,扩大维权基地影响力,扩大服务功能和服务面。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