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区域经贸协定下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与发展合作高端对话”活动在沪成功举办

2021-04-26 15:59:11
      4月25日下午,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和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区域经贸协定下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与发展合作高端对话”活动在上海临港成功举办。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年,为全面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帮助本市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和贸易投资环境,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维权基地组织召开了区域经贸协定下的主题分享和对话研讨活动。活动旨在帮助上海国际经贸企业准确理解区域经贸协定下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合理运用RCEP等知识产权保护新规则,为新发展阶段下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合作探索新路径。
      会议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程德理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马忠法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丛立先教授、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吴坚主席分别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知识产权条款内容特点及企业应对”“《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下知识产权规则对我国影响及其对策”“《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下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布局”为主题,围绕企业在RCEP知识产权条款下如何强化创新能力,利用行政程序保护自身利益;在CPTPP知识产权规则中如何根据业务特点,制定知识产权布局战略;在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下如何健全内部合规制度,开展市场合规经营等核心内容作主题演讲。

 

 
      在交流环节,6家科技创新企业代表以“区域经贸协定下上海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就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渠道、知识产权国际布局优劣势,国际贸易知识产权引进、合作、并购以及区域经贸协定下知识产权软硬件环境建设等问题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参加活动,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给予回应。
来自本市相关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国际贸易企业代表、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近60人参加活动。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