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8 10:58:32
      2021年4月27日,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建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党支部、上海铝业行业协会党总支共30余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在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烈士陵园,庄严肃立在革命纪念碑前鞠躬默哀。随后,党员代表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全体党员依次将鲜花摆在烈士墓前,向革命前辈致以敬仰与追思。
 
党员代表敬献花篮
 
      纪念馆展厅里,党员们聆听先烈事迹、追忆岁月峥嵘。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沧桑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当年的革命历程。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参观学习

 
      缅怀祭英烈,红色永传承。党员们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碑林区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第一党建工作站站长、上海铝业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袁永达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为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朵云轩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观影活动。第一党建工作站站长、上海铝业行业协会党总支书记袁永达在观影前,对第一党建工作站各单位认真抓好党史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合唱一首传唱了近一个世纪的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开历久弥新的记忆,嘹亮的红歌声中,大家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被激发出来,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也随之被抒发出来。

 


全体党员唱红歌、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沿着红色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光辉岁月。通过观影学史,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创建新中国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巨大牺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协会自身工作,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根基,激发奋进力量,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协会工作发展增砖添瓦。
 
上海市工经联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