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05-25 12:58: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思想,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巩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构筑上海未来新的战略优势。上海市委、市政府2020年年底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深刻认识上海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大意义,明确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要求。《意见》指出,要坚持整体性转变,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坚持全方位赋能,构建数据驱动的数字城市基本框架;坚持革命性重塑,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数字城市;同时,创新工作推进机制,科学有序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为此,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特别支持、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爱湃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座谈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活动于2021年5月18日在大木桥路108号成功举办。座谈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同志主持召开,包括上海麦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强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同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检测及仪器学士、计算机系硕士葛来皓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从数字化组织系统进化方法论、数字化市场规划方法论、数字化战略规划方法论、数字化转型规划方法论、数字化对标分析方法论、数字化发展框架规划方法论、数字化转型方法论七个方面向参会企业讲解了企业在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时,如何围绕万物皆数、数化万物的理念全局规划,以便更好通过平台搭建完成数字化转型。

 

 
      与会企业通过企业自身的发展情况和目前遇到的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难点与葛来皓专家进行了沟通和探讨,葛来皓专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对比讲解,现场给出了相对合理的建议。
      同时,座谈会还邀请了上海爱湃斯科技有限公司杨琛辉总经理,向与会企业介绍通过低代码平台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从源代码交付到原数据交付的新型交付模式,从而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参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由于行业和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裂谷”,构建行业生态就是为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数字化平台,形成能力互补。今天的会议可能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开始,数字化转型是需要时间的,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面对一系列转型问题,我们要有“耐心”,只有持之以恒把这条路坚持走下去,才能真正取得效果。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