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实用GB/T 1.1—2020速查手册》编制工作会议第二次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2021-06-02 16:19:18
      随着 GB/T1.1 的广泛应用以及标准起草实践的逐渐深入,新的需求与建议不断产生。编制《实用GB/T 1.1—2020速查手册》是为了让标准编制人员可以通过严谨的描述起草规则,让文件起草者在起草各类标准化文件时迅速的查找到相应的规则、做到有据可依,从而提高文件的质量和应用效率,促使文件功能的有效发挥。
      2021年3月15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承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伟特电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多家企业组织召开《实用GB/T 1.1—2020速查手册》编制工作启动会,各个企业代表为更好的完成编制工作,通过2个多月的时间,在完善自身编写能力的前提下,先行编写了一部分文件内容。
      2021年5月14日协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各代表提交了第一次的编制文件内容,并商议5月27日在徐汇区桂箐路19号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的事项。

 

 
      本次会议为了更有效地统一《实用GB/T 1.1—2020速查手册》的文件内容格式进行了讨论,并对企业代表所编制归纳的文件内容逐一进行讲解探讨,专家老师秉持着严谨,专业,概括的要求,现场对文件进行修正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代表们认真听取意见仔细研读文件内容为下一稿积累经验。
会议最后,专家老师明确了下次探讨的内容,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成果,并期待下次能在现有基础上更加完善。代表们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编写表示获益良多,会为编制工作更加努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