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 政策解读讲座圆满举办

2021-10-25 16:42:31
       受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环境多重因素影响,我市中小微企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为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的再升级,进一步加快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体系,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实际问题。2021年10月12日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讲座在静安区江场三路288号9楼(18号楼)成功举办。来自上海乐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晋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维安电子有限公司等近20家市重点小巨人企业以及上海梦创双杨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汉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共70多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书记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本次讲座特别请到了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高级工程师徐雅国主讲《团体标准化工作政策解读》。徐老师针对团体标准及2021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参会嘉宾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各种行业人才辈出。落户问题是很多企业引进人才所关心的政策之一,讲座请到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范本鹤主讲了《职称加分落户政策解读》和《上海居住证积分政策解读》等相关政策。范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分6部分为参会嘉宾讲解相关政策,并和学员进行了互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作为上海市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为了让参加讲座的企业代表更好地了解职称评审,下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寅超为参会代表主讲了《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政策解读》。对于职称评审工作中申报人员所遇到的问题,企业作为申报人员第一道关卡需要做的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最后,作为综合型的就业见习基地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为在座的企业代表主讲了《见习就业政策解读》。在企业交流环节就企业文化、员工福利数字化等方面大汉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做了分享交流。
 
       通过此次的讲座,可以更好地支持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参与度,带动全市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再提升。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