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第二期)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12-01 10:26:59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又对“加快数字化发展”进行专门部署。为了推进营商环境的再升级,加快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体系,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实际问题,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主办“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讲座,在第一期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的基础上,于2021年11月17日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举办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第二期)专题讲座。50多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为本次讲座作了致辞,他指出:为中小企业服务,我们不仅要调动政府资源,还要调动全社会的资源。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经市人社局授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建了上海市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来具体承担全市计算机类中级、高级、正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评审工作等。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钟寅超,为参会代表带来《工程系列计算机专业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政策解读》。在会上就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性、职称工作导向性及职称政策情况等多个方面做了说明和要求。并结合以往职称评审的经验,针对职称评审的新标准、新变化和新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就今后职称评审过程中的主要影响因素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职业能力,加快培养适应企业自身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陈奇秘书长为企业详细讲解2021年浦东新区关于地方教育费附加补贴申报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疫情补贴的适用范围、补贴内容和组织实施等内容,帮助与会企业深入了解政策的特点和要求。
 

      为了加大对《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新政策的宣传,更好地服务创业企业,下午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范本鹤书记,从“职称加分落户政策、人才引进落户、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居住证转办本市常住户口、上海居住证积分”等多个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参会者纷纷表示范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他们进一步做好相关人才落户工作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持。
 

 
      会后,三位讲师分别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各企业代表就政策内容和申报细则向三位讲师分别提问。老师们对企业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给出指导建议。参会人员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讲座,将更加注重企业人才的培养,今后将为企业职工能力的提升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同时也希望行业协会和政府能够开展更多与人才相关的政策解读活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