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12-01 10:38:35
      上海十分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搭建政企双方“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对中小企业精准服务和培育力度。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于2021年11月18日在上海远洋宾馆(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171号4楼群英厅)成功召开。上海凯科门阀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宝莉涂料有限公司等16位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表示,“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创新型企业的代表,要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创新突破口,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创新意识与能力,加快发展,取得更多创新性成果。服务中心和行业协会今后会积极对接示范平台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数字化赋能服务等公益服务。

 

 
      会上与会企业畅所欲言,交流互动,企业将诉求直接对接沟通。其中,针对与会嘉宾提出的“企业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企业知识产权”的诉求,会议结束后市计协裘秘书长就企业这一诉求单独进行了对接,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人员答疑解惑。当会上企业表示由于厂里信息化运用在不断升级,下一步规划WIFI替换成物联网卡,目前运营商信号弱等问题,服务中心老师表态会后会企业为其对接相关运营商,为其提供一事一议的服务。针对华为行活动企业反馈良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及实践分享》等专题单元,服务中心老师沟通后表示涉及知识产权相关PPT无法分享,但会积级对接华为方老师,有适合的讲座将及时告知与会人员。最后,与会企业代表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的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标杆企业深度沟通,提供学习和走访的机会,中心老师表示除此次组织的2天华为行活动外,为更好的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多的沟通、学习、实地参观走访的机会,正积极沟通阿里、腾讯等相关企业,将进快组织后续活动。
 

 
      最后,服务中心的领导和计算机协会的裘秘书长均表示,今后会加强统筹,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的“金牌店小二”,切实服务好企业。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