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支部筑堡垒,党员当先锋——志愿者在行动

2022-04-12 15:55:01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计算机协会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3月24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4月6日上海市委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上级市工经联党委的号召,党员在关键时刻要亮身份、见行动;要披坚执锐、攻坚克难;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同时认真做好“先锋上海”“双报到”工作,主动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市计算机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截止目前,支部1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抗疫志愿者行动,立身为旗,坚守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优秀共产党员周晓婷,及时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向属地社区进行党员“双报到”,并到所在居委会作了实地报到,积极报名担任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她在志愿者工作中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在全员核酸检测重要时期,周晓婷担任了联络员和督导员等工作,协调所居住的楼组检测顺序,告知出门安全须知,负责在检测现场维护安全秩序、指导扫码截屏、检测登记工作,并向居民耐心解释,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此外还帮助分发物资,从车上卸货、清点数量,搬运至楼道,挨家挨户送给居民,得到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入党积极分子邵庆同志,在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快速响应,积极投入到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中去。邵庆同志所在的真新街道新郁社区约有1万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艰巨。邵庆同志无惧风险,协同居委干部做好所在居民楼进出管控工作,他们区是疫情重灾区,4次抗原测试,她把抗原测试试剂盒分发到每家每户,并及时收回送至居委会统计。虽然还没有正式入党,但她用奉献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起。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