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召开《全周期循环再利用羊绒制品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征求意见会

2022-05-25 09:13:24
      2022年5月23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全周期循环再利用羊绒制品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意见征求会在腾讯线上会议室举行。上海善和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阮挺、上海善和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项目负责人吴非、上海善和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服务负责人于雪翔、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欧阳树生、上海宝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沈华红、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高级工程师徐雅国、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晓婷、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部部长邵庆等标准起草组、专家、企业代表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主持。
 
      会上,协会秘书长裘维东表示,《全周期循环再利用羊绒制品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是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协会立项的第一个团体标准,这一标准的制定有助于推动建立全国首个全周期循环再利用数字化标签羊绒制品管理系统技术要求(体系),打造目前市场上首个专业的羊绒制品数字化标签(二维码),使羊绒真正发挥它的第二次乃至更多次生命,让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全球的绿色环保事业作出贡献。希望与会领导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海善和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服务负责人于雪翔代表标准起草组做团体标准编制说明。他从项目背景及意义、主要工作过程、标准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多个方面简要说明了标准编制情况。
      上海宝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沈华红、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高级工程师徐雅国、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欧阳树生等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标准依次发言。他们在肯定标准的全面性、针对性的同时,结合羊绒产品本身、回收再利用、软件功能、标准格式、要求内容等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标准起草组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和详细记录。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将符合要求的征集内容完善到标准。
      协会《全周期循环再利用羊绒制品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自2022年3月17日立项以来,在起草组和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协会官网、微信工作群、点对点的意见征集以及本次线上意见征求会,力争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尽快论证发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5月24日